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何去何从

昨夜与穆斯林友人聊天,惊讶他人对錢看法的差别。錢滚錢,赚取高利息不是人人都期待的事情吗?不,我錯了,友人说赚取利息是不许可的!我发出许多为什么,长话短说,友人的宗教信仰控制了她的人生,她也是跟我们一样受同样的高深教育,也一起学投资,我很好奇她如何理财。她的星展银行存款的利息不能享受要全捐出,应得所有收入如用劳力赚取的錢都转存到马銀回教户口。不买债券,只买唯一经回教承认並且经过严格淨化的地产投资伩托,友人说应得资产或金錢,如有疑问都应淨化处理。我一听失控发出驚叫,自知失态,不好意思,对着友人无法开口问。心里嘀咕着为什么要淨化?如何淨化?洗錢吗?用什么洗呀?嫌它髒,别拿啰!
人世间许多事情都不是理所当然,一廂情愿,自以为如此这般呀!到了这年纪,才开始体会到常有让我意想不到的发展,是对周围环境及人们的不了解,还是他人独特,或者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,我这老奶奶开始无法适应配合,心生恐慌,从此要何去何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