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7, 2010

专一

昨天晚饭吃的是印度咖哩饭,今天下午也吃印度咖哩饭, 老公你不累吗?老公本能地回答:“不会啊!” 真受不了,天天千篇一律的菜单!老公体会接着说:“ 你们女人善变,喜新厌旧,要多样化,常为吃什么想到头痛,何必呢!  老婆,你不是要我专一吗?” 我哑口无言。

老公对吃的要求很“简单”,潮州肉脞面、潮州糜、印度咖哩饭等,百吃不厌,对他来说它们永远美味,能填饱肚子最重要。

我喜欢尝试新东西,没吃过的食物,我都喜欢试一试,可是,老公对所有从未见过或吃过的食物绝不动筷,是否很专一呢!

然而,我觉得“生厌”或“累”这等字眼,跟某些东西是不能扯上关系的。

你会有一天突然觉得,每天起床都望着同一双眼睛而生厌吗?每天早上和睡在身边的人道早安,你会怕累吗?为什么人们会说开水喝得多会觉得闷,所以爱喝汽水或酒。汽水或酒不也是天天同一个味道吗?!问题全出於“自我”的不满与贪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