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3, 2012

您好吗?


最近,天气忽冷忽热,尤其在狂风大雨时,不只一次,脑海里总反复出现一碗热气腾腾,黄橙橙的汤面,上面点缀着绿油油的菜心,火红红的辣椒,金脆香喷喷的油葱,还会发出知知的呼唤,阴魂不散的引诱我,害我失魂落魄,日思夜想,着魔似地想妈妈的面。
记忆中它是老妈子的招牌快速歺,一锅熟,小时看到老妈子在一大锅的烧水中,失进数粒鱼丸,几条小虾,一把青菜,加上一堆油面,滚一滚,好吃难忘我妈妈的面便搞定了。还有还有炸得香脆的油葱不能少,红红的鲜辣椒更为汤面注入火花。
小时家境不好,为减轻爸爸负担,老妈子身兼数职,帮人洗衣,帮人车衣,还要照顾五个子女,严格督促我们读书,她像八爪鱼,七手八脚,天天忙得团团转。偶而太累想补充精力,她就会煮我们最奢侈的一歺!有时爸爸妈妈发生囗角,老妈子做沉默抗议,也会出这一招。因此,当我看到妈妈的面,百感交集,心里虽然偷欢喜,有好吃的,但是又担心老妈子出状况。穷人家,常为钱愁呀!老妈子精打细算,省吃俭用,我一生就只享用那聊聊两三次妈妈的面,感觉其美味无比,念念不忘。
今天午餐与弟妹凭着记忆煑了这道妈妈的面,美味不再,却睹物思人,当年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老妈子,如今您在那里,一别十年,您好吗?好想念您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